top of page

自由約與小孩


10號那天到了自由約擺攤,小孩們乖乖的排隊玩suminagashi的模樣蠻討人喜歡的,孩子們都話不多,只是認真用自己喜歡的顏色去作畫。我站在孩子背後,輕輕抓住他們手教他們如何發揮,聽到他們說「我會了,我可以!」的剎那,也忍不住露出媽媽式的微笑。雖然有時候孩子們是會比較失控(比如說,熱情的揮舞畫筆,顏色都肆意撒潑),但他們是很單純的享受樂趣,多麼可貴。而家長們也會被自己孩子的熱情感染。照片裡的小孩,右手輕輕的握拳,左手跟隨爸爸引導下共同創作,可見他那個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是多麼可愛。

平日在教工作坊都是以大人為主(其實就因為我沒有很愛教小孩 哈),最困難的就是帶領他們如何很純粹的投入,拋開以往從不知哪裡學來的藝術觀框架,那可是會很影響創造力的。看來我要請童工當助教了(咦?)。

也許是被小孩們的好奇心影響,最近也一直有著想要豐富用色的想法,那也是好事,孩子們讓我有配色的新想法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