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viiijasmine手記:小被被


*圖為少女埋首小被被呼吸的情境

身為有自言自語習慣的人,電子報可以讓人盡情地將碎碎念和少女心事寫出來。偶爾寫寫藝術,偶爾分享音樂/電影,偶爾講講趣事。電子報的感覺比起Facebook良好。

開始在這邊寫手記,其中一個原因是想要練習思緒整理。自從開始畫畫,就有了文字紀錄的習慣,不過每每重讀都覺得自己真是一個非常有頭無尾的人,才會有很多雜亂的想法一直在腦袋裡面打架吧....... 本來昨天晚上已經開始寫第一篇手記,可是今天回家,進房第一眼就看見我的「小被被」,所以很想聊聊它。

身邊有好些朋友都有「小被被」作為自己的慰藉物,記得一次回家,發現小被被不見了,媽媽騙我已經丟了的剎那就忍不住哭了。在國外留學的時候也帶上,只要它在身邊,就會自然的抓著,搓揉。雖知道很多人都是不洗小被被的,我洗啊,喜歡聞到它乾淨的感覺,也享受聞著它從洗衣粉的香氣變成沾滿我的氣味那種感覺,就是一種「我的」的感覺。聞著小被被的時候,我能感覺得到空氣在身體一呼一吸的律動,讓人很放鬆。(另一個能讓我感覺自己在呼吸的時刻就是抽菸,不過我已經戒菸了。)

Google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心理學上是有學名的,稱為 「安全毯現象(Security Blanket)」。美國著名花生漫畫Snoopy裡其中一個角色Linus van Pelt每次出場時,都要隨身拎著一條藍色小毯子的啊~是用來提供安慰作用的物品,也是他的好幫手。不過啊,現代人的安全毯都已經變成智能電話了。

我想,有小被被的地方,就是家。 :)

2018.10.06 viiijasmin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