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viiijasmine手記:畫畫的對話

上回講到: 「是的,所以現在能夠安安靜靜地畫畫是難得的平靜與平淡,比以往的我更接近自己。」

然後發現電子報只能讓我免費發出3封,但我很想要繼續,所以還是付費啦,哈哈。

前陣子在整理檔案的時候,翻看到這張照片,是一幅使得我重新畫畫的臨摹作品。 而這一幅駱駝畫,出自韓國演員兼藝術家민송아的手筆,「沙漠遊牧民族,晚上會把駱駝拴起來,早上就解開繮繩,即使這樣駱駝也不會逃走,因為牠會記得被拴在樹上的晚上,就像我們會記起過去的傷痛一樣,會拴住現在的我們。」有的人說,這畫是一場與創傷的對話。

前陣子偶遇好友,彼此問候。好朋友聽見我說「很久沒有畫畫了,沒有什麼感受,沒有什麼特別想說」,她笑著反問我是不是需要點什麼衝擊。的確,剛開始的時候,自覺只能從崩潰與糜爛中才有所感受,而將其有形化地轉化成一幅又一幅的作品。心情一直處於一個起伏不定的狀態,甚至有半年時間非常憂鬱,每天都只想著什麼是生什麼是死,嚴重失眠怎麼吃都只有更瘦。一次坐車回家,看著窗外風景,忽然淚水就大把大把的落,連自己也措手不及。那種非得要折磨自己的日子,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可憐。 雖然空白期的時候很少在畫畫,但也是因為「畫畫」這件事,使我想通了自己為什麼要畫畫,重回到適合的生活。慶幸這些幼稚的經歷讓人學會承認自己有許多缺失,進而慢慢地體驗真正的我。也更專注地享受每一個畫畫的時刻。 要記得,畫畫的時候開飛航模式。 下回,會有很有趣的實驗。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,哈哈哈哈哈。

2018.10.22

viiijasmine

bottom of page